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缅怀那些为国家民族奋战的先烈的重要纪念日,是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
    9月3日上午,在外语系党总支组织的带领下,英语专业党支部党员同学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线上直播。仪式伊始,在场的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举行默哀仪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尊敬,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昨天的历史不是今天的人们书写的,但今天的人们不能脱离昨天的历史来把我今天,开创美好的未来!我们纪念抗战胜利,致敬英烈,是要唤醒人民对和平的向往;我们铭记历史,举行纪念仪式,是要经受历史的洗礼以保护共同的精神财富。
    中国是抗战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重要贡献。14年的艰苦抗战,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战的人物,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75年前的伟大胜利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奋战到底的勇气,有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在新的时代,我们积极奋进,踏上新征程,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与智慧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相信在看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后,每个人都会有所改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风雨无阻。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把党中央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作为作为终身践行的座右铭,不负伟大时代,展现当代作为。最后,祝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国——万岁,中国——加油!


                                                                (文: 金晓丽)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