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我系组织学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上午,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外语系各组织学生干部干事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认真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有了收获,也为灾难的到来感到不知所措。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将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将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这一年中国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等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这一年应充满着喜悦和收获,然而疫情的爆发及日益增加让我们很多人惶恐不安,在不能出门的这段时间与其说无聊待不住,更是为那些奔波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其他工作人及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担忧。

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突出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护、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对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等提出要求;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等国际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电话,表达中国防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与各国携手战“疫”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许多人积极投入这场战 “疫”中去。时间的一粒灰尘落在个人的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可是当它落在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头上,它就是一颗小小的尘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两次大会,共商抗议方案,十六字方针,明确抗疫目标,数十亿拨款,解决资金问题。70年国庆阅兵,让我们看到强大的中国,2020年抗议战争,更彰显出祖国的责任与担当。

愿所有的担惊受怕都是虚惊一场,所有的天灾人祸都是劫后余生。因为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由科研人员的刻苦攻关,有广大医护人员辛勤工作,有广大医务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鼎力支撑,外语学子和全国人民都坚信,疫情一定可以战胜

 

(图文:徐亚利)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