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专场

网络是人类普遍使用的工具,它可以让我们看到全世界的事,也可以跟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络。俗话说:“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但是网络越发达,潜藏的问题也越多,因此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教育部的引导下,2020年9月14日至20日统一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其中15日为校园日,高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面对全体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外语系同学们在辅导员和各班班长的指导下,观看了以“聚力青春,守护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公开课。该网课在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在线播放。通过观看本次网络公开课,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媒介的特点、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受益匪浅。

除了组织观看公开课,还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同时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硬核正能量,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该游戏主要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让同学们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及内容。

活动多多,趣味多多,知识多多,多多益善。21世纪是一个信息时代,积累和掌握相关网络安全的知识是必要的,掌握上网的度,合理使用网络,绿色上网。


(图:外语系;文:张玉静)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