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让心灵在书中憩息——英语三班半月谈(2)组

书是我们的最强大的浏览器,让我们了解万千世界;书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能分享我们的喜怒哀乐;与书为友,让我们共同领略知识的魅力。

《存在与时间》这本书的主旨就是探究存在的问题死亡就是伴随人的一生的、无法逃避的终极的“畏”,一般的畏都有一个具体的对象,我们往往称为怕,而真正的怕即“畏”并没有一个具体的对象,死亡是“无”,绝对的虚无,人的所有的畏最终都来自对绝对的虚无,那个死亡深渊的不安和恐惧。而人陷于操劳和操心之中,陷入沉沦之中,某种意义上,也正是为了填补那个虚无深渊的“畏”,逃避这种“畏”。

《听见天堂》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往往他会为你打开另一扇。意大利男孩米克虽然出身在穷乡僻壤,但他从小就梦想成一流的电影大师,只因他是那么的热爱电影。然而上帝跟他开了一个最残酷的玩笑,米克玩弄一支来复枪时不幸走火,从此他只能淹没在巨大的黑暗当中。这一度令米克感到沮丧万分,仿佛活着已没有了动力。然而盲校的唐老师的一番话让米克豁然开朗,为什么音乐家在演奏时会闭上眼睛,因为那样音符会蜕变,变的更有力量。于是,米克选择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记录他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不仅可以看见天堂,还可以听见天堂。

《云边有个小卖部》云边是一个小镇,小镇里有个小卖部,小卖部里有着外婆王莺莺和他的外孙刘十三。外婆有一辆驰聘山野的拖拉机,以此挣钱养活着刻苦努力的刘十三。云边这个美丽神奇的小镇,有着山川美景,有着金色的麦浪,夜晚的微风在月光下好似翻滚的海浪,更有一个无所不能会做人间美食的外婆王莺莺,简直是世外桃源啊!然而即使是这样一个温柔的小镇,对刘十三这样一个少年来说却是毫无吸引力的,因为他一心想逃离小镇,看看小镇以外的山和海。没有考上清华的刘十三,上了一个三流大学,遇上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牡丹。他不知道,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青春,他只知道他很爱牡丹,可以为她做一切,他的爱情低到了尘埃里,终是没有开花结果。爱情的失意,职场上的碰壁,一蹶不振的刘十三被外婆的拖拉机强行拖回小镇。都说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只是你或许不知道,不是所有的相逢都是偶然,也许这世上的一些人,为了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你,她曾踏着虚妄的时光,走过千山,涉过万水,遥遥而来。

科技的发达,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都变得非常浮躁,干什么都依赖电子产品。但在这浮躁的时间,我们可以手捧一本好书,有一群知心书友,这是何等的幸运。让浮躁的心灵在书中憩息。


(图:施雯;文:王菲杨)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