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组织“一条例两纲要”学习活动

  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英语专业党支部和日语与俄语专业党支部进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一条例两纲要”。在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会上,吴辛佳老师说:“社会公德是公民在社会交往与社会生活中应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具有普遍性、广泛性、公共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社会公德维护的是社会的共同利益和全体公民的整体利益,它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领域不断扩大,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因此,文明的行为方式、良好的公德意识不仅仅是个人优良素质的一种体现,而且对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社会的健康与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支部书记陈勤老师在会上说:“要把推动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提高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把社会公德纳入我国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这不仅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必将对我国公民素质的提高和社会的稳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一方面要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公德氛围,社会各方面应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广大公民也要积极参与,人人以身作则,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加以舆论上的监督与鞭笞。另一方面,要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对社会公德加以规范。例如,《环境保护法》对破坏自然环境的行为有严格的惩处规定。而近期一些地方出台了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禁放烟花爆竹以及建立见义勇为基金奖励制度等地方性法规。

   通过本次的学习,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全体公民都要自觉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我们民族的道德水平就会有一个大的提高,我们社会的文明程度就会有一个大的飞跃。

(供稿人:外语系)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