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读书分享会——英语一班一组

 英语一班一组于九月二十四日晚举行读书分享会,以陈俊伟同学为组长的成员介绍我国传统经典名著《三国演义》。接下来,我将进行简略演讲。

《资治通鉴》(常简作《通鉴》),是由北宋司马光主编的一部多卷本编年体史书,共294卷,历时19年完成。主要以时间为纲,事件为目,从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年)写起,到五代后周世宗显德六年(959年)征淮南停笔,涵盖16朝1362年的历史。在这部书里,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宋神宗认为此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即以历史的得失作为鉴诫来加强统治,所以定名为《资治通鉴》。《资治通鉴》全书294卷,约300多万字,另有《考异》、《目录》各三十卷。

 几位同学的不同认识,让我们对该书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我相信同学们也从中获得了不同的人生经验!

(图文:陈俊伟)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