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与经典同行——20级英语1班三组半月谈分享

2020年12月15日晚七点在西三教学楼405教室中,顾宁宁、付敏怡、黄春慧、常心怡、方远、韩梅梅、王杰、年璐、杨清九位同学在班级开展了半月谈活动,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三国演义》一书,通过介绍各位人物生动的形象特点,让同学们对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有更深刻的理解,更好地爱上中华优秀的名著。

《三国演义》为罗贯中所写,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全名为《三国志通俗演义》。此书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诉说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

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求贤若渴的刘备、鞠躬尽瘁的诸葛亮、粗中有细的张飞、一身是胆的赵云……一个个鲜明的人物,让人十分难忘。

歌德曾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人获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人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人领悟到快乐的真谛。大家一起徜徉于书海,领略经典的魅力。


                                         (供稿人:杨清,顾宁宁  审核人:余尚文  上传人:张玉静)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