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皖江大讲坛——“提升大学英语学习力的有效途径”

 

2021年9月29日晚6:40,我院迎来了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全国“国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詹蓓老师。她在文津校区东二教学楼五楼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提升大学英语学习力的有效途径”的精彩皖江大讲堂讲座。

 

讲座开始前,外语系余尚文主任为同学们介绍詹老师,并对学习力”作了简要解释,让同学们对接下来讲座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詹蓓教授就“为何学习大学英语”这个问题进行了剖析,她强调了大学英语的重要性以及对于个人发展、国家建设的意义;接着,“为何学”引申到“学什么”并讨论了语言学习的广泛性,譬如基本的语言能力和文化知识,还有更深层次的人文素养和价值观;随后对于如何学习大学英语詹蓓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几个大一新生易入的误区——高中与大学的区别(五个变化)、传统英语学习误区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学习提升路径在这些提升路径的着重提到了“学习力”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大家总结几个学习英语的必备素养——信息素养、批判性思维、图形记忆法、SQ3R阅读法等等最后,詹蓓教授“词汇学习与记忆、阅读训练、听力训练、口语训练、写作训练”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网站资源,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大学英语以及应对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问,詹蓓教授非常热情的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大家凝神贯注的样子美如一幅画卷。

 

 

 

 

整场讲座最终在一片激情四溢的提问解答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学习的魅力认识到语言学习的重要性,而且学习到了许多语言学习的方法,获得了丰富的语言学习资源,这对于激励学子努力学习语言,提高个人学习力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20级日语 宋丹丹 审稿 余尚文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