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远程参赛展风采 同心协力创佳绩

经过暑假的准备,九月初的选拔和场地的甄选,10月23日上午我院外语系俄语专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俄语大赛是俄语专业核心学科竞赛,依据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相关文件,要求符合赛事要求的所有学生均参与校内选拔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一至两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此项大赛。依据校内选拔赛成绩排名,我系确定今年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学生为2018级王新悦。

今年的俄语大赛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采用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决赛相结合的方式,初赛考查内容涉及词汇语法、完形填空、国情知识、俄汉互译和写作。

本次俄语大赛得到了俄语专业教研室教师们的专业支持,以及余尚文主任、院党政办刘巍主任、实验中心唐叶剑主任、我系其他语种老师和行政人员的鼎力相助,体现了院系领导老师们团结一心、集中力量排除困难促竞赛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场地的选定一波三折,考试过程中经历了网络卡顿等困难,好在均得到了顺利解决。俄语专业数年参加俄语大赛的经历证明,推动学生与教师走出去与全国高水平院校师生交流是提高该专业水平的极为有效的手段。外语系全体学生以赛促学,全体教师以赛促教,这些举措体现了我系对“三考一赛”中的“一赛”(即学科竞赛)的重视,展现了我系以此为抓手有效推进专业教学和专业建设的坚定决心,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常抓不懈。

供稿人:徐洁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