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英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听、说、读、写、译等英汉双语交际技能,语言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基本规格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爱岗敬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2.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富于开拓创新精神;具备从事所学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的素质与能力。

3.掌握涉外商务、旅游等方面的知识与法规,熟悉语言交流规范,具备良好的涉外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

三、课程设置及学时、学分分配

本专业理论课设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课、专业课、专业选修课,计131学分,2196+(250)学时。其中公共基础课26学分,439+(222)学时;通识教育课 10学分,170学时;专业课87学分,1451+(28)学时;专业选修课8学分,136学时。

实践教学环节计32.5周,23学分,其中毕业论文8周,4学分。

四、专业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会话、剑桥商务英语、英汉笔译。

五、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从事外事外贸单位、外资企业、新闻媒体、旅游行业以及党政机关的涉外工作,也可以胜任各级各类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

六、学制学位

学制:标准学制4年,学习时限 3~6年

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