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高级俄语考核大纲

课程名称:高级俄语           专业:俄语

开课学期:第5、6、7学期    周课时:6、6、8

所用教材:【新版】大学俄语学生用书,编者:史铁生,第2版,第5、6、7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一、考核依据与目的:

本课程考核以教育部颁布的《大学俄语八级考试大纲及说明》和《高等学校俄语专业教学大纲》为依据,其目的是测试考生俄语语言知识和语言运用技能,包括一般性语言知识和涉外业务知识,通过课程考核检验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全面考查学生的俄语实际应用能力,以利推动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能力与应用型人才素质培养。

二、考核方式

本门课程考核方式为:平时考核+期末考试

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出勤率、翻译、听写、口语、写作等项构成,各项均在平时考核总成绩中占20%。

2.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一般为笔试,时长120分钟,分值100,题型包括:

1)词汇和语法结构:单项选择,参见《大学俄语八级考试大纲及说明》所规定的词汇和语法项目;

2)完形填空:考查考生在所要求的词汇和语法项目的范围内,综合运用语言的技能,如推理、判断、猜测、常识等;

3)阅读理解:4篇短文,每篇400字左右,在所要求的词汇和语法项目范围内,考查考生的篇章理解能力,信息的获取、分析、判断能力以及阅读速度;

4)翻译(俄译汉/汉译俄):考查考生对俄语句子及篇章结构的分析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以及俄汉思维方式的转换能力;

5)写作:用俄文写一篇180字的短文,考查考生俄语句子、篇章的组织表达能力。

三、考核成绩计算:

核心课程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1.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成绩70%=课程成绩。

期末考核成绩低于40分、课程总评成绩及格的,按59分记载。考试作弊或旷考者,该门课程按零分计算。

2.学生的平时考核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及由其合成的总成绩均应详细记入《外语系学生成绩构成记录表》。

四、重视考核后信息的分析、处理和意见反馈。任课教师要对考核后的结果及时进行分析、总结,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表,以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外语系  2018.4.20.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