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剑桥商务英语》 考核大纲

课程名称:《剑桥商务英语》           专业:英语

开课学期:第1、2、3、4、5、6学期    周课时:2

所用教材:

《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初)第三版 Rolf Cook & Mara Pedretti 经济科学出版社

《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第三版John Hughes 经济科学出版社

《新编剑桥商务英语》(高)第三版Paul Dummett & Colin Benn 经济科学出版社

一、考核依据与目的:

作为一门全新的实用性考试,本课程考核以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为依据,其目的是测试真实工作环境中的英语交流能力,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学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下使用英语的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学完任何一个级别之后学生可以自行报名参加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组织的相应级别的考试,并且为学生在职场中真实的运用英语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考核方式

本门课程考核方式为:平时考核+期末考试

剑桥初级

1.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出勤率、预习情况、课堂表现、听写构成,前者占平时考核的40%,后者占60%。除考勤外,平时考核项目不少于3项。

 

2.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为笔试,时长120分钟,分值100,题型包括:

一、听力理解部分(分值30,所有录音稿均播放两遍):

1)单项选择(分值8): 8个独立录音稿各有一道单选题,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2)填空(分值7):一篇对话录音稿,学生根据所听录音稿填写缺失信息,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3)填空(分值7):一篇新闻报道,学生根据所听录音稿填写缺失信息,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4)单项选择(分值8):一篇对话录音稿,学生根据所听对话录音做出选择,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二、阅读理解部分(分值40):

1)单项选择(分值5): 5个独立句子各有一道单选题,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2)差额匹配(分值5):一篇语料,学生根据提示从8个选项中挑出5个正确选项并做匹配,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3)判断(分值7):一篇语料,学生根据语料及题目选择正确、错误或者未提及选项,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4)单项选择(分值6):一篇语料,学生根据语料及题目做出选择,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5)完形填空(分值12):一篇语料,学生根据语料及空缺选择选项,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6)填空(分值5):一篇语料,学生根据语料在空白处填写缺失信息,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三、作文部分(分值30):

1)便笺写作(分值10): 学生根据提示写作30到40词的一篇便笺,要求满足所提要求,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2)信函写作(分值20):学生根据提示写作60到80词的一篇信函,要求满足所提要求,参见BEC初级教材相关指南。

剑桥中级

1.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出勤率、课堂参与度、课堂演讲、课后作业、课外阅读读书笔记等项构成,各项均在考核总成绩中占一定比例。除考勤外,平时考核项目不少于3项。

2.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一般为笔试,时长120分钟,分值100,题型包括:

1)阅读理解(分值36):该部分共包含三个小题, 段落篇章匹配题(分值14)、选择句子题(分值12)及单项选择题(分值10)。这三个题型全部依据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的题型设计,重点考查考生的篇章理解能力,信息的获取、分析、判断能力以及阅读速度。该部分和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的题型完全匹配。

2)完形填空(分值14):阅读一篇和商务知识相关的文章,根据句子的语境和整个段落篇章选择合适的单词。该部分考查考生对单词细微差异的了解、词组搭配及根据上下文关系选择格式的逻辑连词的能力。该部分和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的题型完全匹配。

3)改错(分值10): 阅读一篇和商务话题相关的短文,并在每一行发现多余的词语,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句子是完全正确的。该部分重点考查考生对英语的语法结构和段落篇章的连贯性把握的能力。该部分和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的题型完全匹配。

4)单词(分值20):该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课文的熟悉程度,特别是对于关键词的使用和语境的作用。

5)写作(分值20):在一定的商务语境中,根据应用文的不同要求,用英文写一篇120-180字的文章。该部分考查考生对于商务英语应用文的模板要求和句式掌握的程度。该部分和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的题型完全一致。

剑桥高级

1.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出勤率、课堂提问、随堂小测验、课后作业、课外阅读读书笔记等项构成,各项均在考核总成绩中占一定比例。除考勤外,平时考核项目不少于3项。

2.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为笔试,时长120分钟,分值100,题型包括:

(一)、听力理解(分值20):听力材料播放两遍。参见剑桥大学BEC考试指南;

(二)、差额匹配(分值20):考生根据语篇理解从8个选项中选出6个正确选项。参见剑桥大学BEC考试指南;

(三)、词汇和语法结构(分值20):考生按照词汇搭配及语法规则做出选择。

(四)、改错(分值20):考生辨析语篇中的语法及词汇错误。参见剑桥大学BEC考试指南;

(五)、商务写作(分值20):考生按照题目要求完成,字数为200-250。参见剑桥大学BEC考试指南。

三、考核成绩计算:

1.核心课程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成绩70%=课程成绩。

2.期末考核成绩低于40分、课程总评成绩及格的,按59分记载。考试作弊或旷考者,该门课程按零分计算。

3.学生的平时考核成绩与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及由其合成的总成绩均应详细记入《外语系学生成绩构成记录表》。

四、重视考核后信息的分析、处理和意见反馈。任课教师要对考核后的结果及时进行分析、总结,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表,以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外语系  2018.4.20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