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综合英语 考核大纲

课程名称:综合英语         专业:英语

开课学期:第1、2、3、4学期    周课时:6

所用教材:(综合英语教程(第三版)1-4册 主编:邹为诚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一、考核依据与目的:

本课程考核以《高等学校专业英语教学大纲》为依据,其目的是 考核学生能否准确掌握英语的词汇和固定表达方法,以求能运用已学的语言知识;能否比较正确地理解英语篇章的意义表达,了解英语各种文体的表达方式和特点,及对已学的英语语言综合知识掌握的程度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达到对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要求。

二、考核方式

本门课程考核方式为:平时考核+期中+期末考试

1. 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由随堂小测验、听写、课后作业、课外阅读读书笔记、出勤率等项构成,各项均在平时考核总成绩中占一定比例。除考勤外,平时考核项目不少于5项。

2. 期中/期末考试

期中/期末考试一般为笔试,时长120分钟,分值100。题型包括:

1)词汇和语法结构:旨在测试考生对所学词汇和词组或水平相当的词汇和词组的运用能力。着重测试考生对所学词汇和词组的多种词性及词义搭配的掌握, 对易混词的区别及难词的认知能力。

试题分为两个部分,共20分。第一部分为选词填空,要求考生选择单词并运用正确形式填空。共10题,每题1分;第二部分为单项选择题,要求从每题句子下面A, B, C, D 四个选择项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共10题,每题1分。

2)完形填空:旨在测试学生在语篇水平上的理解能力和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测试的内容可以是句型、结构, 也可以是词汇、词组和习惯用语。测试的形式是: 在一篇250字左右的文章中,留有20个用横线标出的空白, 每处空白为1题,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的意思, 词汇或词组的用法及搭配关系, A,B,C,D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共20, 每题1分,共20分。

3)阅读理解:旨在测试学生的篇章理解能力,信息的获取、分析、判断能力以及阅读速度。试题共有4篇短文,每篇400字左右。

试题分为两个部分,共20分。第一部分为单选题,学生应根据4篇文章内容从每题A,B,C,D四个选择项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共10题,每题1分;第二部分为简答题,要求学生就前面四篇文章内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共5题,每题2分。

4)翻译(英译汉/汉译英):旨在测试学生对英语句子及篇章结构的分析能力,语言运用能力,以及英汉思维方式的转换能力。共10个句子,5句英译汉,5句汉译英。每题2分,共20分。

5)写作:旨在测试学生的语篇表达能力,能根据所给的作文题目、提纲或图表、数据等,用英文写一篇150-200字的短文。能做到内容切题、完整、条理清楚、结构严谨、语法正确、语言通顺、表达得体。1题,20分。

 

三、考核成绩计算:

核心课程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1.平时成绩20%+期中考试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60%=课程成绩

2.期末考核成绩低于40分、课程总评成绩及格的,按59分记载。考试作弊或旷考者,该门课程按零分计算。

3.学生的平时考核成绩与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及由其合成的总成绩均应详细记入《外语系学生成绩构成记录表》

4. 任课教师要对考核后的结果及时进行分析、总结,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表,以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外语系  2018.4.20.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