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俄语教研室举行公开课

 

1216上午外语系俄语教研室孙为老师的2013级《高级俄语》公开课在花津校区七号楼307教室举行,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刘宏宝、徐洁、姜晓丹及外教Тамила参与了本次听评课.
       本节课的主题为第七单元---ВЫСШЕЕ ОБРАЗОВАНИЕ .孙为老师首先以复习的方式导入新课的内容接下来讲解新单词,在讲解过程中引导学生通过联想词根、近义词等方式识记新单词,例句丰富,讲解细致,随后讲解课前练习和课文,最后,对所学新知简单回顾并布置学生预习任务。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师生互动默契、教学氛围和谐,显示出教师良好的个人修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俄语语言水平。

 

 


      

公开课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教师先后发言,各抒己见,对孙为的公开课进行课后评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孙为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对整个课堂教学进程的掌控能力,并就这堂课的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等环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外教Тамила肯定孙为老师的乌克兰留学经历,夸赞其俄语发音。安师大外院俄语系朱少华教授闻讯赶来,热情参与讨论并与在场教师合影。据悉,此次公开课是我系本学期第三次请外教参与观摩和点评的公开课,它丰富了课后讨论,有利于中、外教师的相互切磋、学习与交流,是一种较好的教研活动形式。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齐聚一堂,通过观摩学习能够促进俄语专业课堂教学的不断优化。

 

 

(供稿人:徐洁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赵慧敏)

201512.18.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