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我们参加了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每年一度的全国性俄语重要赛事,今年我和13级俄语班的陈燕有幸被老师选中,分别作为低年级和高年级的选手去黑龙江大学参加此项大赛。比赛之前,各科俄语老师以及外语系余主任都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鼓励,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10月19日出发。 在路费和住宿方面,学毫不吝啬,给了我们参赛人员最好的条件。从芜湖坐高铁到南京,再从南京坐飞机到哈尔滨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一路上我都感到非常兴奋。到了黑大,我们被安排进了留学生公寓,看到了很多俄罗斯人和韩国人。

     外语系为了减轻我们的压力,特地让我们提前一天到哈尔滨。我们两个学生和带队的孙为老师逛了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还横渡松花江去了太阳岛,岛上有非常多的俄式建筑和景点,只不过因为是淡季,暂不开放。

     虽然外面温度低,但是阳光明媚,整个人心情都很愉悦。在这几天里,我了解了一个与芜湖截然不同的北方城市,哈尔滨的人都很热情而且豪爽,关键是食物量大,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长得那么高大了。

     第三天,我们参加了大赛的开幕式,一些领导发言过后,是研究生的复赛和决赛,不得不说,这些人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反应快且发音好,真是令人膜拜。之后我们参加了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的比赛,之后的晚上有我报名的才艺表演。虽然有认真准备,但是选手们一个个都是多才多艺,会弹吉他,会吹口琴,会B-Box,还会美声,令人自叹不如。虽然有很深的挫败感,但是我也明白,这次比赛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在自己的世界里坐井观天是不可取的,学习俄语的同时也要注重其它才能的发展。

     10月24日,我们从阳光明媚的哈尔滨回到了芜湖的阴雨绵绵中,虽然很舍不得离开,但是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并给予我最大的支持,让我得以开阔眼界,看到了更广大的世界这次比赛未能给学校争光,但是深知自己不足的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关怀!

 

                 

                 (撰稿:15级俄语  金玲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