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我系举办2019考研讲座之三


   

 

本网讯) 我系于同日为2015级俄语专业同学举办了考研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安师大外国语学院征钧老师为正处于考研、就业十字路口的同学答疑解惑。据初步统计,目前俄语专业决定考研同学有17人,其中大部分同学考本专业,方向基本是俄语语言文学和翻译两大类,也有少数跨考的同学。

    征老师先是给所有参与讲座同学每人发了一份印有全国开设俄语硕士点院校的资料,院校排名按从高至底的顺序,以根据个人能力以及参考专四成绩合理的选择目标院校。

    为了动员俄语学子考研,征老师又从学历能力角度分析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情况,就业可以是外贸、在杂志社做编辑、石油化工等国企、外企、驻外、高校老师、甚至外联部、银行等,不同就业层次学历要求不同,以此阐述了考研的必要性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他举了很多学长学姐及老师的亲朋好友考研成功的范例,特别强调,本专业学的不是太好的同学可以尝试跨考,同时列举了一些他建议跨考的专业,同学们很受鼓舞,斗志昂扬,觉得人生充满希望和期待。

    此次讲座征老师还就如何准备考研提供了宝贵建议,为很多不知如何备考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在答疑环节中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这次讲座让同学获益匪浅,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多的了解,期待更多同学们加入到考研大军里去。

 

(图文:丁璐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