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朱少华教授为2015级俄语专业学生作考研攻略辅导讲座


   2017年10月11日下午4点半,俄语教授朱少华老师冒雨为皖江学院外语系2015级大三俄语专业学生义务作了一次考研攻略辅导讲座。讲座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106教室举行,2015级俄语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考研前的思想准备。朱教授提出了考研的意义在于,考研是一种责任;考研是人生的一种经历;考研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和挑战;考研是人生价值的一种展现和实现;考研是社会和就业的需要。他建议大家作为本科生不妨都去尝试一下考研。第二,考研前的信息准备。朱教授谈了以下几个问题:1.了解考研专业和方向;朱教授结合皖江学院俄语专业历年已经考取的研究生有关信息,提出俄语专业考研分为本专业,包括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翻译硕士)、教学法、语言文化等方向;跨专业,包括对外经贸、国际关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比较教育等;非本专业,包括经济、新闻、法学、对外汉语、教育等等。2.了解报考学校;朱教授一一为我们列出了国内招收俄语专业的高校以及皖江学院学院俄语毕业生已经考取的高校名单加以讲解。3.了解自己内在条件(包括个人兴趣、专业水平、能力素质等)以及外部条件(社会需要、报考学校要求等),朱教授强调这对于考研是最为重要的。第三,考研前考试科目准备和强化,分为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准备和提高;政治、二外或公外强化。最后朱教授说,考研要在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既要放松心态,又要刻苦尽力,还要讲究方法。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前,朱教授还现场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考研的问题。讲座共进行了1个半小时,直到晚上6点多才结束。听完这次讲座,我们所有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对考研的意义、报考的方法、报考的专业和方向等都有了较为明确的了解,大部分同学已经决定进行考研准备。朱教授在搞好教学同时一直关心我们学生考研,这次抽出时间冒雨专门为我们做考研攻略辅导,我们衷心感谢朱教授的辛勤付出!                  

(外语系2015级俄语班 丁璐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