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皖江学院俄语学子在“第九届全球俄汉翻译大赛”再创佳绩

      2017年12月上旬,“第九届全球俄汉翻译大赛·《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评选结果公布。安师大皖江学院外语系2014级俄语专业学子再创佳绩,共有14位同学获奖,创该项赛事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其中陈旭同学荣获二等奖,廖艳君、余雯雯、彭美玲、崔孟媛、江洪飞、吴文青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王方、杨璇、熊葛玲、李媛媛、毛淑萍、李周、程江平等七位同学荣获大赛优秀奖,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连续数年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全国俄汉翻译大赛”由中国译协、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和《俄罗斯文艺》杂志社联合举办,每年举行一次。2017年是第九届。这是我国目前级别和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俄汉翻译大赛,相当于英语“韩素音翻译奖”。

       外语系俄语专业自2011年第三届开始每年都有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并且每年都有学生获奖,2012年、2013年,我院学子均在比赛中获优秀奖;2014年,我院学子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2015年继续获得优秀奖,2016年获得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今年2017年,我院俄语学子创自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共有14人获奖,其中二等奖1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7人,获奖人数占该项赛事几年获奖总人数的约四分之一。而在大赛组织奖中,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因为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多每年都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外语系领导和俄语教研室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参加该项比赛,担任俄语专业《俄汉翻译》课程的朱少华教授为学生参赛付出了诸多辛劳,不仅给予悉心指导,而且还进行推荐和宣传。朱老师每年都要求所有俄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通过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实际翻译水平,同时争取获得更多奖项,为扩大安徽师大皖江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做出自己的努力。

      外语系高度重视俄语专业的教学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考研和参加全国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虽然俄语专业办学时间不长,但几年来在考研录取率和学科竞赛参赛获奖人数比例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在学院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外语系俄语教研室供稿)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