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公外教研室公开课活动

          520日下午,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本学期公开课在皖江校区北教学楼举行,陈勤老师为14级物流管理系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心设计、环节紧凑的英语课,外语系余尚文主任、2名外教和公外教研室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节课通过电影片段导入课程主题——身份盗窃Stolen Identity),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后紧紧围绕“概括文章各部分大意”这一课程教学目标展开教学。 陈勤老师准确把握了教学的重难点,通过合理的问题设计以及亲切自然的教学语言引导学生自我探究、合作讨论,在完成教学目标任务的同时实现了学生对于课堂的有效参与,培养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教师的充分准备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保证了整节公开课良好的课堂效果。

课后,余主任邀请了外语系两名资深外教为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做点评。在肯定了陈勤老师对本节课清晰有序的安排,主次分明的讲解后,两位外教提出了关于课堂细节的建议,包括课堂问候,教学评价用语等,这些建议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采纳并实践。

(供稿人:樊玲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