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公外教研室成功举办大学英语教学观摩课活动

 
 

促进大学英语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11月10日下午外语系公外教研室皖江校区北楼104教室举办了大学英语教学观摩课活动。外语系主任余尚文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观摩课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由外语系李天容老师担任主讲李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环节设计紧凑步骤清晰,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教学工具使教学内容与方法、情感与思维有机结合,将丰富的知识和信息融入课堂教学之中。整个教学过程亮点纷呈,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热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充满活力的大学英语课。

观摩结束后,余尚文主任主持课后评议活动,与会教师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研讨总结。大家踊跃发言,各自畅谈观摩教学的感受收获最后,余尚文总结指出,李老师课堂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完整多媒体的使用有效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值得青年教师学习与借鉴。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教师本人要强化个人基本功,做到发音标准规范;二是要课堂教学中重视学生的词汇积累,传授词汇学习的方法;三是要重视课堂教学效率,做到重点突出、化繁入简。他鼓励青年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中互相交流,增长见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促进了我系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同时也展示了我大学英语教学近年来所进行的新探索、采取的新理念,对于进一步提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王锋    审稿人:余尚文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