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规定

                             外语系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规定

 

    为了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使每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指导思想
1、期中教学检查是全面了解和检查各门课程,尤其是主干课程、重点课程和优秀课程授课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
2、实事求是、公正科学地进行教学质量检查评估,表彰先进,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
3、将检查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我系教风学风建设。
第二条 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按院教务处每学期关于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我系的具体情况,期中教学检查还应包含以下内容。
1、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表执行及调整情况。
2、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质量评估。
3、教师、学生上课考勤及教学纪律遵守情况。
4、教师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效果及学习负担情况。
5、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情况。
第三条 检查方法
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评估要做到“点”、“面”结合,系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各教研室主任要根据教务处的要求以及我系的具体教学情况确定检查项目,安排检查日程。
1、随机听课:系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各教研室主任随机听课,进行教学质量评估。
2、召开教学座谈会:以年级或教学班为单位召开学生教学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学习环境以及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观摩教学。请课堂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进行观摩教学,以推广教学经验。
第四条 检查时间
期中教学检查一般为每学期第9-12周进行(依照每学期的校历进行适当的调整)。系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归纳,提出改进意见,并将相关材料上报教务处。对于学生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应及时整理并反馈给相关教师与部门。

 

                                                                                  外语系
                                                                                 2008年3月
                                                                               2012年3月修订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