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岗位职责

                                          外语系党支部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系学生的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根据院党委要求,结合本系的实际,拟定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经党支部讨论批准后组织实施,每学期向党支部全面汇报一次学生工作情况。年终向党支部写出全面、系统、具体的学生工作情况总结。  
四、负责抓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领导和组织本系团总支、学生会、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社团和学生干部开展工作,并对其工作进行考核。  
五、抓好学生的政治理论与时事政策学习,抓好学生的生活管理、组织纪律、卫生健康以及全院的文艺、体育、宣传、竞赛等活动,负责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培训;指导本系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六、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食堂,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情况,经常找学生谈心,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要及时加以引导,正确予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反映,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七、协助系领导搞好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实习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大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以及综合素质、实践技能培训工作,抓好在校生的寒暑假社会实践工作。  
八、根据学院有关规定和部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奖励、处分、综合评定和操行评定等工作。  
九、认真抓好学生党员的思想、组织建设,积极做好要求入党的学生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上好党课。  
十、经常向系党支部书记汇报并请示学生工作,并将学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外语系
                                                                                              2013年2月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