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考试命题与试卷(题)库建设要求

                      外语系考试命题与试卷(题)库建设要求

 

第一条 命题必须以教学大纲为依据,试题内容要涵盖教学的全部内容,也可适   当包括教师指定参考资料中的内容。试题既要注意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又要注意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条 试题要求难度适中,区分度好。题型一般不少于4项,知识覆盖面广,题量适宜,考试时间一般为120分钟。
第三条 题意表达要求清晰、准确,不得出现错别字和知识性错误。试题赋分合理,答案严密。
第四条 试卷卷头标题应为所授课程名称,不得使用教材课本名称作为试卷标题。
第五条 试卷卷面要求布局合理,各大题、小题要给出明确的分值,留足答题空白。试卷卷面较长的应设计答题纸。
第六条 试卷(A、B卷)、答题纸/卡及参考答案均应按统一模版标准(包括格式、字体、编号、罗马数字与阿拉伯数字)设计;考试(含开卷考)与考查课程(含口试、写作或翻译等形式)均应按上述标准出卷。
第七条 同一课程A、B卷的考试范围、内容、题型、分值应相同;按分值计算,A、B卷的重复率不得高于20%,同一课程相邻两次考试命题重复率不得高于30%,间隔一次的命题重复率不得高于40%。
第八条 教研室主任负责安排对每门课试卷的检查与互查,确保命题质量符合要求,无“硬伤”并作书面记录(填写试卷检查表)后方可交教学秘书转院教务处。
第九条 教学计划内的各门课程均要建立相应的试卷(题)库,逐年增加、更新维护。教研室负责试卷库建设工作并建立专门档案。

                                                                              外语系
                                                                             2012年4月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