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党总支以“微党课”为抓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外语系为了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学生已经进入暑假阶段。今年以来,外语系党总支把“微党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为广大党员提供更好的参与平台,强化互动交流,使党课教育更显亲近,党课内容更接地气,听课党员更受教育。每次“微党课”由5名优秀党员引经据典,声情并茂,解读党章党规,分析社会热点,讲述育人故事。

    变“大课”为“小课”。微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分为“讲、议、评”三个环节,总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篇幅的压缩,时限的缩短,让授课人在备课时充分考虑,精心准备,以“短时”求“高效”,有效解决了一般党课党员缺乏参与性、形式缺乏创新性、教育缺乏针对性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全系党员教师和学生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达到立足岗位求补短板、履职尽责当先锋的效果。

    变“灌输”为“互动”。让党员自己结合自身思想感悟、学习生活实际,开展党员讲党建、普通党员谈建议、新党员谈感悟、等微主题党课。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参课党员对授课主题进行深入思考、互动交流,增强教育的直观性、互动性、吸引力。

    变“单一”为“多样”。在传统授课形式的基础上,丰富创新授课载体。针对学生党员,运用“互联网+”模式,举办“网络远程党课”;将党的路线方针、先进典型事例等发到党员群中,方便实时学习;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

 

(供稿人:外语系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