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2017级学生举办“寒假归来话阅读”读书汇报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班级文化内涵建设,打造书香文明班级,引导同学们在阅读经典中交流进步、收获成长,2017级外语系各班分别举行了“寒假归来话阅读”的活动。同学们就自己上半学期以及寒假期间阅读的书目进行简要概括,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吴寒介绍了可同史记》汉书相媲美的三国志,《三国志》主要善于叙事,文笔也简洁,剪裁得当,一面世就受到赞许。一声"今天下英雄,唯使君操耳",这等狂傲激情跃然纸上,带动了同学们的谈论高潮。张庆莉为大家带来的经典书籍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讽刺小说《围城》,她从四个单元介绍了方鸿渐在上海和家乡的生活情景,从方鸿渐和苏文纨的爱情纠葛入题,一人浮华相,一人矜持自负,引得同学们阵阵嘘叹,也展开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反思。吴欣茹用自己制作的精美ppt向我们展示了她在寒假阅读的精彩书籍,如《富兰克林自传》《傲慢与偏见》以及《爱丽丝漫游仙境》并简介了上述名著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此外,不少同学都积极主动走向讲台和大家交流自己在假期所读的各种经典名著。

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网络时代将大家接触到的很多信息都是碎片化的,随着时代快速发展,年轻一代也难免心浮气躁。利用假期时间,拿起书本放下手机,同学们在书香中体味到了片刻心灵的宁静,提升了人文素养。立足“皖江200”课外阅读活动,今后外语系将继续组织系列读书汇报会,汲取文化菁华,提升审美情趣。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