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共宣誓,做雷锋


今年3月5日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五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丰富仪式教育内涵。学院于今日隆重开展新学期升旗仪式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激励学生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学生处张铮处长主持。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国旗的冉冉升起,国歌的振奋人心让每个同学都肃然起敬。紧接着由学院团委书记周新胜老师带来致辞。他强调:第一、要向雷锋学习。作为学生学习雷锋最重要的就是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同时也要坚守自己的梦想;第二、要与雷锋同行。强调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不平凡的事做好。

活动第二项,由第五届皖江之星公益之星获得者经济系经济专业晏行杰同学带来了精彩演讲。以自身经历为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告诉我们,帮助别人其实快乐的是自己。最后,由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李梦晗同学带领全校大一学生进行了宣誓。在全校庄严的宣誓之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虽然此次仪式虽然接近尾声,但我们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在志愿行动的践行中,志愿服务精神一定会在每个人身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巨大精神。

坚信外语系的学子会不断拼搏,不光光是在今天,更不光光仅此这个雷锋月,而是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脚踏实地的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图文:宋田)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