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自励自强"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体系育人的功能,激发大学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营造积极进取、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在2018年3月30日,于主教学楼406组织开展了第十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讲述了一个个自立自强、励志进取的感人故事。在他们当中,有历经生活磨难,始终不言放弃、坦然面对者;有遭遇家庭变故,却依然坚持梦想、不忘初心者有高考失利,却仍然勇敢乐观、积极向上者在这些精彩的演讲中,不乏让人记忆犹新的声音。我依然记得汪金燕同学在介绍完国家的扶贫政策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谈到了自己家境困难,父亲一人维持生计时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我想她在说到过年时国家人员给她送红包压岁、问她在学校的情况时,她的心中应该是得到了无法言说的安慰。除了汪金燕同学,其他同学发自内心的演讲也让人感慨颇深。不过,他们无论经历什么样人生,都始终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国家与社会的资助之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之恩。选手们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娓娓道来、饱含深情,诠释了他们一路坎坷走来的自信从容与家国情怀,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给莘莘学子带来的涓涓暖流,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曹文燕和汪游两位同学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胜利,他们将会代表外语系参加4月下旬院级决赛。

本次外语系举办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很好地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大学生自立自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热情。

                    

                                                   (图文:陶婷婷)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