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开展关爱困难大学生家访活动之四

    为了深入了解掌握我系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积极开展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贫困学生更好地学习、成长,2014621日,外语系辅导员陈灵雯老师和班长一路奔波劳累,顶着烈日,前往巢湖散兵镇,对居住该地的两名同学进行了家访。

  在火车上,辅导员分别将学校送去的慰问金交到李同学手里,更是叮嘱她即使在大学里也要好好学习,不能荒废学业。为了消除隔阂与陌生感,一路上陈老师总是像个姐姐一样积极的寻找话题:女生间的小秘密,她自己的生活、工作经验。本来因为互不相识而产生的拘谨感也在愉快的交谈中渐渐消失。

  因为学生的父母们在外打工,所以家访是在李同学舅舅家进行的。访谈中,陈老师了解到了学生们的生活情况:他们的成长,父母的健康、工作状况以及家庭的经济实力。对于陈老师的关心和慰问,家长们总是积极的回答,访谈过程愉快而温馨,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特意拍了一张合照作为留念。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