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班会

根据学院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要求,我系在当周的辅导员例会上了安排部署,要求每个辅导员必须在每个班级中召开资助宣传会,要做了“三有”有记录、有照片、有总结。我系在分别在2013级、2014级和201515个班级分别召开了《国家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考虑到2012级在外实习,资助政策的宣传以材料形式发到班级群和短信中。做到人人都知道,通过资助政策的宣讲,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担当意识,激励同学们励志前进,勇做自强。

2015年3 30日,从2014赵慧敏拉开外语系资助宣讲会首场大幕,做为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首开资助班会,班会后做好总结,突出重点,为外语资助宣传会做好铺垫作用。330日-4月6日,把20145个班的资助会全部完成,为下学期的困难生认定、奖助贷工作做好铺垫; 13级辅导员王晶晶老师分33专业分别召开,15李天容老师分班级召开了资助班会

外语系资助会议的形式:首先由班长和生活委员开场强调会场纪律,说明此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再由辅导员讲说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政策、勤工俭学、毕业还款和征兵代偿工作等资助政策宣讲;班级同学提问对资助政策的疑问和困难生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 

通过此次班会,让我们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国家优惠的政策,也了解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方案。同时也让大家对这些资助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他们能够利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此次主题班会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也学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方面的知识。同时让大家对感恩与诚信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应常怀着感恩的心,感谢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人,应该时刻记得这些曾经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伸助援手的人,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想,我们虽然不能以等同的物质回报他们,但我们会把这份恩情传递下去,这样才会有乐于助人的社会风气。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以及为回报社会而努力上进的激情,争取做一个感恩的、有学问、讲诚信、有志气的优秀人才。

 

 

 

 

(供稿人:外语系  摄影:学生干部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