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心灵牵手------外语系2017年无为家访通讯稿

    为了更真实、更全面地认识学生,切实了解素质教育的效果,并及时反馈学生上学表现情况,帮助家长和学生明确新学期努力方向,从而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我系辅导员李天容老师暑假时间深入走进学生家庭,认真开展家访活动。85日,李老师无为县赵同学进行家访活动,家长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并了解学生在家生活情况。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安排,向家长介绍了学生上学的学习情况并为学生的学习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此外,老师叮嘱家长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假期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同学在校表现较很好,上进心很强,学习成绩优异。她的家长告诉老师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健康成长很欣慰,认为孩子在学校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希望学校今后也能多组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能从活动中得到锻炼,培养孩子健康人格。家长感慨地说,暑假期间教师家访,给孩子带来了动力和支持,也带走了家长的迷惘和困惑。通过走访,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很大,父母的教育更是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家访是教师对学生进行全面了解的重要渠道。在家长、学生、教师三方面对面的时候,这种直接的交流更容易使师生间产生信任感,沟通就进入了良性的快车道。通过本次家访不仅宣传了我校的办学宗旨,扩大了我校素质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老师们也在本次活动中切身感受学生的成长环境,对学生进行了全面认识、分析。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在家的表现,老师可以根据这些情况对症下药同时也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取得了积极地效果。今后,我会将家访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扎实地继续开展下去

 

(供稿人:李天容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