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2017年暑期外语系16级贫困生走访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我系于今年继续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旨在了解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

8月30日,由前辅导员吴琴琴和现任辅导员王艳两位老师走访慰问的贫困家庭是16级英语专业褚倩倩同学,该学生家住芜湖市经济开发区大桥镇的龙山新苑。走访过程中,两位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了解的其家庭生活状况:母亲没有工作,身体慢性疾病较多,包括慢性肾炎,心脏病,高血压等,长期需要服用药品。父亲工资不高,劳动能力弱,年龄渐大且将至退休年龄。同时,老师也向家长反映了该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受奖情况。并向家长传达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怀,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院给予贫困生家庭的温暖。受访的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受助同学表示,会好好学习,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和社会的关心帮助。

通过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供稿人:王艳  上传人:赵慧敏)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