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获得团体优秀奖


    “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于12月8~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科学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118所高校积极参与,也是参赛学校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比赛。
       我校14级日语蓝楠、刘艾咪,15级日语施云辉等三名同学在朱丹老师的带领下赴沪参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团体赛分为预赛、半决赛与决赛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以抽签形式分组答题,按分数高低晋级,半决赛前8组参赛队与主办校共9组进入决赛,个人赛是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前8名选手与主办校共计9人进入决赛。
       我校代表队面对众多名校强手既镇定自若,又敢于拼搏,充分展示了皖江学子的风采,多次获得现场喝彩,憾以微弱差距惜败,无缘最后的比赛. 我校参赛选手表示,参赛机会难得,能与高手“过招”,既开阔了视野,又增添了信心。指导老师鼓励选手,阅历是最大的财富,差距是奋进的动力!




(图/文:朱丹)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