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王雪雪-安徽理工大学学科教学(非全)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的我终于是个研究生了,为之努力的这一年,记忆尤为深刻。
我是从去年二月份开始确定考研的,但是当时并没有确定学校,所以也没有进行太多准备,只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坚持背单词,学习经济学人的文章。大概是开学后过了一个多月,我才确定一志愿学校,然后开始搜集历年真题,购买相关书籍。
政治
    我是从暑假开始看书的,最好是搭配徐涛的视频,这样很容易理解并且会有一定的逻辑,单纯的背诵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一千题是一定要刷的,刚开始可以在每次复习完一章后就做相关章节的题,之后有时间再回头重刷一遍。还有肖四肖八,考前徐涛小黄书个人觉得是一定要背的。
翻译硕士英语
   这科考试,我也是参考了之前学姐的考研经验,对于单选,主要就是把专四1000题刷了两遍,我的一志愿学校单选题大多考的是语法和词汇,今年短语搭配很多,所以专四词汇语法书很有用。阅读是做了专八阅读,九月份开始保证每天三到四篇阅读理解,不是单纯的做,要把错误率低或者觉得很难理解的那篇当成一篇课文看懂才可以。作文这方面我练的比较少,还是要多写写才可以,只积累用法不输出还是不够的。
英语翻译基础
   对于翻译,我是真的喜欢也真的热爱,从我决定一志愿学校开始,就开始买参考书,武峰的十二天突破英汉翻译,韩刚的三级笔译这两本书真的很有用,然后就是最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张培基的108篇散文翻译。如果一志愿学校翻译题材有明显倾向,可以着重练习,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翻译量,热词每天也是一定要背诵的,翻硕小黄书配套书籍,结合卢敏热词和China Daily,微博关注旭东翻硕,微信关注蜜题翻硕,会有汇总热词,很方便学习。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最后一科是我认为比较难复习的一科,可能是我没找对记忆方法。一直看的都是李国正的书,知识点整理很全也很细,还有翻硕小黄书的百科词条,百科知识这方面每个学校考试题型不同,所以复习方法可能也不一样,但是找对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很重要,后期也是要和政治一样多多背诵的。
    考研是一场选择与坚持的考验,以前没觉得选择有多重要,但是考研之后会觉得选择真的很重要,一开始满怀热情报考一志愿学校,记得当时有老师说过这个学校很难考,要慎重考虑,可是我没有听。直到考研分数出来的那天,我觉得自己的分数没多大希望进复试,于是一直在准备调剂,找有没有适合的调剂学校,我尝试往B区调,可是今年翻硕高分很多,坚持了好久都没有学校要我去面试,我本来已经决定二战了,直到一个学校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参加他们非全面试,我是没有犹豫的,可能是因为自己等了太久,有一点希望都想要抓住。所以一战的时候还是要仔细选择自己的一志愿学校,能走就走,调剂真的很难,等待被选择很焦虑也很恐惧。笔译方面复试准备可以参考秦亚青的英汉视译,然后再准备一些翻译理论方面的知识。还有就是英语四六级考过可以继续考的话尽量把分数考高一点,三级笔译或二级笔译证书有时间并且能力的话最好考一个,个人觉得这些会加分的。最好是一战成硕,加油呀!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