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欧阳晓菲--江苏师范大学(学科教学)



备考过程会有艰辛与痛苦,但好在我足够幸运,一次上岸。在此我要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家人与朋友,同时,尤为感谢欧阳俊林老师在备考路上对我的耐心鼓励与谆谆教导,我受益匪浅,这份师生情谊我将永远铭记于心。以下是我的一些备考心得。

   首先谈到两门专业课的复习: 333:首先要对四本书有一个大体的了解,并且对自己的复习有一个整体的计划,即大致规划复习时间并且在自己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任务量。第一遍是对学习的内容的综合分析,所以标注以及笔记是非常重要的,为后面的记忆打下很好的基础,是很便于复习回忆的。在复习的过程中,可能很容易陷入对自己的高要求之中,也就是一字不差地背诵相关书目,其实不然,333的复习中,最重要的是搭建好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理解知识点的构成,从而再去背诵记忆,效果会事半功倍。前期通过书本与视频,掌握大致学习内容,后期则需要在这些方面多多背诵记忆,过程略显枯燥,也可能会感觉自己记不下来,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一遍遍地滚车轮,慢慢就会看到成效,书本上的知识点在一点一滴地努力背诵中,已经成了自己脑海里的东西,在背诵两轮后就会发现学习效果的显著提升。自己坚持努力与高效的结合才是学习的重要且有效的手段。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模拟,通过实战演练,可以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形成自己的答题模式,更好地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卷面上来。

   841:江苏师大的专业课二是翻译与写作。每天都要做一些翻译训练,翻译的量不在于很多,而在于精,在于反思。要反思自己翻译与译文翻译的不同与不足。文学类翻译,可以参考专八翻译的相关书籍,比如张培基散文108篇,吸取其中对自己翻译有用的表达与方法,做到学以致用。政经类翻译,可以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领导人的相关会议发言,学习其中的表达方式与词语句型搭配。翻译讲究信、达、雅,对于写作,也是如此。江苏师大的写作要求500字,乍一看颇有难度,其实通过练习,达到要求并非难事。写作也分三步走,写作的语法句型要正确,写作的目的要明确,写作的表达方式要恰当。写作素材的积累可以选择专八作文的相关素材,背诵作文选段不失为一种提升自己写作水平的好方法,但是,如何把背诵的选段内化于心才是重中之重。

 其次谈到两门公共课的复习:英语二:对于备考学科英语的同学来说,大部分都是比较擅长英语方面问题的,所以英语二要做到稳扎稳打,按部就班,不可掉以轻心。固定自己的时间做真题,一定不能在公共课英语上吃亏。

 政治:暑假开始看视频搭配解析书对学习内容有所把握,之后跟随强化视频对政治的重点内容进行梳理记忆,后期开始准备重点知识的背诵并且一定要进行真题的模拟训练,归纳整理不熟悉的时政热点,查缺补漏,也是要养成自己的答题方式习惯。

    整体来说,江苏师大的学科英语题型风格平稳,只要掌握答题要领,抓住知识点要领,坚持努力,高效率地学习考研并不只是考验我们所学的知识点,也在考验我们的思维方式,倘若融会贯通,方可水到渠成。另外,也祝愿学弟学妹顺利上岸,未来可期。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