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杨李薇--安徽师范大学(学科英语)



 

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一心向前奔跑!以下仅是自己备考的过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专业课893

1. 参考书目:王蔷英语教学法+两本课标

王蔷的教学法这本书要仔细阅读,第一遍可大致浏览整本书,对这本书有大致的了解;第二遍的时候就要开始自己做笔记,这个过程可能会非常慢,但这有助于你把握整本书的框架,也更好的掌握整本书的内容。后面第三遍、第四遍……可以结合真题对文章中的重点进行标记。这本书的重点在于你要把握好整体框架,可以灵活地运用到做题的过程中去。

关于两本课标,你可以留在最后看,义务课标,你要把握前面的具体内容和框架,附录部分的term要仔细看,不会的要背,因为真题中就曾考过;高中课标,重要性要高于义务课标,学科核心素养更是近年的热点,更要吃透,这本书对于作答开放性题目,如案例分析题有很大启发性。

关于教案,结合教资以及高中课标附录部分的教案,整理出自己写教案的一份模板,你的这份模板要基于教资的基本框架,但更要丰富完善其内容。

2. 推荐公众号:学科英语教学加油站

3. 推荐资料:(可以当作真题的补充练习,以检测自己知识的掌握程度)教资真题+圣才题库汇编+杭州师范大学近几年真题(因为杭师大和安师大的参考书目一致)

 

二、专业课333

1. 资料:凯程+Lucky学姐+自己整理的笔记

有的人在学333的时候可能会纠结跟哪一个机构或者学姐之类的,我个人当时是结合凯程和Lucky学姐的资料,整合之后梳理了自己的框架和笔记。我的看法是,最好选一个比较权威的教育机构,因为无论从课程安排、重难点内容的把握以及经验等各方面来说都是相对比较好的,但无论选择哪一个教育机构都要跟着节奏走,不要掉队。

我个人是在前期刷了一遍去年凯程的强化班课程结合着Lucky学姐的笔记整理了一份自己的笔记,暑假家中有事考研学习也就暂时搁置,正式开始背3339月份返校之后,开始背书的时候真的很慢,尤其是外国教育史,各大教育家以及各国的教育法案真的让人头疼。但你一定要坚持住,觉得乏味枯燥可以暂时搁置,但绝不可以放置不管。经过滚车轮似的背诵过后,你可能依然觉得什么也记不得,但你的脑子是有记忆的,我当时就是这个情况。

最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往年不会考得,今年也不会考。就今年而言,就考了往年从未涉及过得法案;安师大近几年出题过于细致,这就要求考生在看书的时候要面面俱到,吃透每一个知识点。

 

 

三、政治

1. 资料:肖秀荣知识精讲精练+1000+肖四肖八+徐涛后期小册子

2. 推荐公众号:好大一口白开水(微博:@Fairylien)

政治你可以在暑假开始准备,甚至九月份开始准备都是完全来得及的。前期跟着徐涛强化班的课程,徐涛老师幽默的讲课风格,很受学生喜爱。前期是打基础的阶段,可以配套1000题或者徐涛老师的练习多刷选择题,尽量要理解。等到肖八肖四出来的时候,你就要将重心放到做题上来,通过做题来补缺补差,并关注时政热点。当时我肖四的第一套卷选择题才二十几分,通过各种微信小程序刷题,腿姐、徐涛、徐峰老师等的卷子我都做过,通过做题,你会发现政治的选择题的考点是有侧重点的,有规律可言的。

关于大题,跟着肖大大走是没错的,今年的政治考题也是如此。后期,各种公众号都会有肖四肖八答案的提炼精华版,你若不习惯看一大段文字,可以看别人总结的来背。

 

四、英语

1. 资料:英语二真题+英语一真题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英语底子应该不会差。前期你可以拿英语一的卷子练练手,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不做,后期就要在真题上多下功夫。我个人是9月份开始做了两遍的英语二真题,第一遍是摘抄出一些陌生的单词积累一些好的表达,可以用到后期的写作中。第二遍,我是把每一个选项都细致的分析,找出正确和错误的缘由。英语二的作文多偏应用型,你可以在后期积累一些模板,但也切不可从各种各样的教育机构直接摘抄,要结合自己的写作,整理出自己的模板。

 

五、建议

1. 规划。从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你就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年规划、月规划、周规划、日规划,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你成功的奠基石。

2. 分配。关于各科学习的时间分配因人而异,我当时是上午看333,下午政治英语,晚上893。无论你的安排是什么,都要将重心放在专业课上。

3. 劳逸结合。考研学习过程长,可能会枯燥乏味,你可以找个研友,一起努力互相监督,你要觉得自己自控力好,可以自己一个人学习。我9月返校后每天大概630起床,7点到11点在学习,中午会休息一段时间,2点到5点开始下午的学习,吃完晚饭后会去操场上散步,19:00 -2230在学习。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娱乐时间,注重身体健康。

4. 坚持。既然决定考研,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坚持不下去了,可以休息一下,喝一些鸡汤都可的,但休息好后就要振作起来。

 

考研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感谢的人,特别感谢欧阳老师在备考期间的悉心辅导,感谢!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