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安师大皖江学院外语系创建于2004年,是我院最早设立教学单位之一,现有英语、日语、俄语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800余人,专职教师及辅导员共计36人,外籍教师1人,另固定聘请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0多位教师任课。全系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15%,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达到100%, 均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外语系设有英语专业、公共英语、日语专业、俄语专业四个教研室,已经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职称层次和学历水平较高,教学与学生管理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朝气蓬勃的教职工团队。全系有全数字化语音教学实验室5个,多媒体教室21个,调频广播控制中心2个,其播音频率分别覆盖全校文津校区和天门山校区。


■ 外教在为俄语专业学生上俄语写作课。

 

  除了日常教学和相关活动之外,外语系还坚持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为全系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教研、科研氛围。

  外语系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思路,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秉承“厚德、开物、自强”之校训,围绕学院“明明德、厚基础、强技能”的人才培养目标,恪守“以生为本”和“课大于天”的办学理念,重视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以3考1赛(考研、考证、考级,学科竞赛)为抓手强化学生的能力,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外语系学子在国家及省级学科竞赛中频频摘金夺银。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常年居全院前列,其中2018年达20%,2016年俄语专业考研录取率达37.1%,位居全院榜首。

  外语系建有英语交流协会、日语交流协会、俄语交流协会。常年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包括异域风情大赛、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外语歌曲大赛、外文书写大赛、听力大赛等,深受学生欢迎。在每年组织学生参加的全国性大赛,如“韩素音翻译大赛”、“全球俄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英语演讲、写作比赛”中都有学生屡屡获奖。外语系建有英语交流协会、日语交流协会、俄语交流协会。常年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包括异域风情大赛、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外语歌曲大赛、外文书写大赛、听力大赛等,深受学生欢迎。在每年组织学生参加的全国性大赛,如“韩素音翻译大赛”、“全球俄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英语演讲、写作比赛”中都有学生屡屡获奖。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