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开展关爱困难大学生家访活动之一

为深入了解、掌握我系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积极有效地开展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关爱家庭困难学生的成长,510,外语系书记张萍、团总支书记叶元龙以及辅导员郑芸等一行三人,前往我系2011级日语(1)班贫困生任同学家所在地,无为县高沟镇古城村进行家访和慰问。
      
在家访中,张萍书记与任同学的姑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到任同学年幼丧母,年迈的父亲和其兄长常年在异地谋生等困难情况;也得知任同学本人为了求学之路,利用寒暑假挣取部分学费等自强经历。交谈中,张萍书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目前推行的其它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在国家、学院相应政策帮助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重拓展实践技能,争取早日成人成才,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回报社会。 

在任同学家阴暗潮湿的屋内,其姑姑详细介绍了家里目前亟待解决的屋漏等种种困难,说到伤心处,姑侄二人几度哽咽,希望学校能继续关心和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手里捧着学院的慰问金,任同学和姑姑连声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张萍书记的带领下,家访活动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克服了交通不便、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家访任务。

                                                                        

                            ( 文 外语系郑芸   图 外语系叶元龙 )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