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开展关爱困难大学生家访活动之二

     5月17日下午,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张萍、团总支书记叶元龙、辅导员赵慧敏等一同来到马鞍山石桥镇2010级日语一班谷同学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家访中,张萍书记详细询问了谷同学家庭情况,得知她三岁丧父,姐弟俩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谷同学从小听话、懂事,尽量为爷爷奶奶分忧,榜样的力量也影响了弟弟,姐弟二人学习成绩优异,为人勤奋、诚实、乐观。
     在家访活动中,谷同学的爷爷激动地说:“谢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只要能让孩子完成学业,我们老两口再怎么苦都能坚持。感谢国家的和学校的帮扶政策,圆了我家孩子的求学梦!”
     此行,张萍书记还带去了慰问金,表达了学院和系领导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怀;同时向谷同学家人介绍了她在校期间学习努力,表现优异的情况;也对谷同学寄予了厚望,希望其再接再厉,争取实现考研梦想,在更高的平台上,回馈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文 外语系赵慧敏  图 外语系郑芸)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