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2016级在线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主题班会

 

         2020年新学期已至,本应返校继续学习的同学们,因受新型肺炎的影响,主动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文件通知要求,不提前返校、暂时在家静待开学通知。为确保后期学习工作的正常开展,目前学院采取“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模式进行上线学习交流。217日晚8外语系2016级辅导员王艳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召开了本学期首次特殊的主题班会。

 

      

 

直播会议开始,辅导员询问大家近况,直播间里的同学们互相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在家的生活状态,部分同学都反馈体重增加了,长胖了;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厨艺见长等等。因为疫情,大家多了陪伴家人的时间。辅导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以及应对疫情的防护,直播氛围十分融洽,和谐。

 

                        

 

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内容涉及开学时间、疫情期间的安全、学习管理、资助就业工作以及毕业班学生相关的工作事项提示直播期间辅导员鼓励大家有问题可以在线交流,同时强调非常时期我们作为毕业班的学生,除了生活上需要多加防范之外,更需要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好专八、考研复试的准备,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多与指导老师交流。再多读一些好书,不断提升自己,利用特殊假期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外语系各专业教研室还为大家推荐了线下学习资源,非常时期建议大家共同阅读的一篇好文章。

   

 

       关于资助和就业,辅导员向我们宣传了国家有关助学金、与困难毕业生资助方面的政策。尤其是此次疫情相关的补助政策金额,开学后会根据省教育厅、人社厅通知为准并逐步落实。同时我们也从导员的分享中得知学院对于武汉籍学生的补贴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特殊时期,学院暂停线下招聘。将通过就业创业信息网、QQ、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招聘及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基层就业项目信息推送工作。外语系也通过各种渠道与实习就业合作单位、招聘企业联系,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目前我院与毕业生相关的补助政策和工作的推荐,让每一位准毕业生都对未来充满希望。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再次转达外语系领导、老师对我们2016级毕业同学的关心,希望非常时期作为大学生要有担当和远见,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未来,嘱咐我们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归来。

对于此次疫情,我们始终坚信:春会来,花会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疫情消散时,我们校园见!

 

 

 (16级学生会后感言

 

                                                                                   2016级  吴颖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