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系17级英语三班疫情防控期间主题班会

我们17级英语三班于2020年2月19日上午十点整在钉钉软件上通过班级群聊的语音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及班委轮流主持进行。

    会议伊始,班长首先传达导员的问候,自觉落实四个建议:坚持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学习,不迷恋网络,积极规划并认真对待线上学习任务。随后班长强调每日于11:30之前须完成《安徽省高校健康上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接着班长宣传读书活动,以寝室为单位,认真阅读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的文章,并展开积极思考:如“疫情期间,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是什么?”类的话题讨论,(也可以是寝室内自行决定读书活动主题)最后以记录自我感悟的形式结束讨论。

    随后,由体育委员何雯琳进行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身体的发言。由长时间不出门导致肌肉耐力、心肺功能变差的话题引入,倡议三班同学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根据体育委员所介绍的多种运动方式选择适合自己肌肉恢复和放松的训练,确保每天半小时至一小时不等。体委关爱学生健康,班级同学将以坚持运动以反馈。

    紧接着,心理委员章友丽针对“接受情绪,缓解焦虑”的话题,引导班级同学切勿对于长时间“宅”在家而产生系列心理焦虑或生理反应行为,由此介绍了关于转移注意力等的方法以及保证饮食和睡眠的规律,并倡导对于疫情不要道听途说,做好自己就是一份贡献。

    最后,学习委员张庆莉从线上课程的疑惑及解答、本周必修课的作业计划、提升英语专业能力的方法四个维度向学生提供疫情期间在家学习安排及合理规划,再次强调教资笔试面试、BEC中级考试以及考研进展的多项准备,并推荐许多利于同学开展有效学习的APP或者公众号供学生进行选择。在此进程中,班级同学均进行笔录,记录下自己学习需要以及重点注意项目等,对学委精心准备的发言进行消化吸收。


 

 

 

 

 

 






会议结束后,班长指导说明,若有疑问还可在群内进行提问和提供及时解答。随即几位同学提出问题,学习委员进行了针对性回答。整个互动环节流畅自然,切实解决问题,有序且有效的针对疫情期间各项活动作出合理安排,有效的达到了班会开展的目的所在。相信三班同学也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进行有效自主学习,不负韶华!



 

 

  

 









  撰稿人:徐世佳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