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17英语四班线上主题班会记录

 

2月18日下午3点,外语系17级英语4班的电话班会准时开始。本次班会主题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会议开始,班长向同学们传达辅导员对大家的问候并提出四个建议:坚持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学习、不迷恋网络、积极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同学们对辅导员表示感谢并表明一定自觉落实。紧接着,班长向大家阐述本次会议主要内容。

一、确认同学们的居家情况以及健康情况,确保疫情面前不出门,不聚集,不恐慌;传达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切实保证每日的安徽省高校健康报告提交率百分百,务必保证按时完成;

二、心理委员发言,询问大家是否存在心理焦虑,心理恐慌。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并及时分享各种缓解心理焦虑的有趣方法,同学们参与度较高,会议气氛轻松欢快;

三、学委发言,征集大家对在线学习的体会感悟以及建议,实时记录,及时解决,提出“先进学习事迹”的案例报道,同学们可以每周向学委汇报一次本周学习情况,对优秀同学进行表扬;学委还对大家提出了“两个一”的学习要求,一份学习计划,一份学习日志,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安排和总结,学委定期抽查大家的学习情况和进度;

四、体育委员发言,向大家提出“运动打卡”的倡议,每天最少三十分钟,运动形式不限,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宣传委员发言,组织线上读书活动,按时分享优秀文章,同学们在班级群内交流感想,每周总结一次,由宣传委员撰写新闻稿进行记录;班级开展“明天会更好”手写祝福助力活动,同学们手写对武汉,对中国,对一线抗疫人员的祝福,署名后拍照,宣传委员统一收集,撰写活动记录;班级开展“画出最美的逆行者”绘画活动,同学们自愿参与,有想法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各种形式画出最美的逆行者,收集照片并记录;

六、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对线上学习以及作业提交方式进行提问,学委解答,在群内清楚的发出各种任务以及检查形式,同学们还对返校时间,考证考级时间进行询问,班长一一作答,返校时间待定,省教育厅发布的考试推迟消息也进行宣读;

七、班长进行会议总结,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反响较好,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班会上提出的各项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各种学习任务,线上学习虽然有些许麻烦,但是相信大家一定能克服困难,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出手写祝福和线上学习的图片,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17英语4班班委会

                                                                                                                    2020年2月18日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