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外语学子在行动:防控疫情,我们义不容辞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是经历者更是见证者。以前盼望着放假,现在却无比想开学,因为开学意味着疫情解除。

停课不等于停学,这是需要靠自主学习,自己的学业成功是自己人生成功的一段路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疫情当下,家是最好的学习环境,时时学处处学皆有可能。任课老师讲相关学习任务通过虚拟网络发至各位同学手中。对于语言类专业的同学要加强语感,语境的训练,看电影,听音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一心一意办事,提高学习效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居家学习同时也不能忘记加强身体锻炼。不要过度用眼,造成用眼疲劳,适当眺望远处,放下手机,做做眼保健操,保护用眼。高抬腿,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都是比较适合居家运动,不可做coach potato。对于低头看手机要更加注意加强颈部运动。加强体能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外语学子们一直在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战胜疫情无比坚定的信心。图为我系19级俄语专业桂佳慧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做小区的志愿者。她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但却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持来传承这份必胜的信念。

坚定疫情防控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情下,全体外语学子都渴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用我们的方式来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阴霾总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时。

 

(图文:外语系)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