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19级英语1班举办本学期首次读书线上交流活动

    英语一班一组于三月二十日在线上举行读书分享会,像大家介绍著作《万历十五年》

   《万历十五年》是一部正史作品。不同于一般的正史枯燥乏味,作者黄仁宇采用了一种被他称作为“大历史观”的描述手法。既不像编年史那样依照时间的脉络叙述一个王朝的兴衰,也不像纪传体史书那样单独介绍每个人物完整的一生,而是把历史剖开一个横截面,像纪录片导演穿越回去一样,把当时的一位皇帝和五位大臣,以一种群像式的叙述手法缓缓展开,从中折射出16世纪中国的大致面貌。并且如同管中窥豹一般,从各种细节中观察,公元1587年表面一片太平的大明王朝为何会一步步走向衰落与灭亡。

    本周19级英语一班第一组同学以黄仁宇的视角,顺着这几位主人公的脉络,大体向各位同学们分享了这本书。


/陈俊伟

/陈俊伟 王雨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