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19级日语班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关键时期,全国大学生都受此波及,暂延迟开学。为了贯彻皖江学院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我们日语专业积极组织皖江两百半月一谈活动。为了更好的有效的进行分享读书心得,第一小组采用了线上交流的形式。我们充分准备了电子稿件,在分享的喜悦中畅所欲言。邹昊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文化苦旅》,他说道:“读完这本书感悟最深的是苦,人只有经历过苦才能有沉淀,中华文化,虽说是泱泱大国传下来的精粹,虽然自带文弱书生的软病气息,那也是经历了种种苦楚才积累沉淀下来的!”方海军同学对于王小波的《沉默中的大多数》更是受益匪浅,他分享道:“王小波作为一中国知识分子对民族、对历史、对文化的深度思考和极高的责任感,即使逝世也足以称之当代青年思想的楷模。

能在这一特殊时期饱阅精神食粮,又何惧心灵空虚呢?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图文:方海军)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