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19级英语1班二组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

英语一班第二组于四月三日举行了读书分享会,由于疫情读书分享会改为线上举行,我们这次为大家推荐的书籍是《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的作者是路遥,全书为大家描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黄土高原为背景,反映了中国近十年间城乡社会生活的巨大历史性变化,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动又活泼的人物形象。

而作者为了完成这部伟大的作品,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用来扩充视野,查找资料,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奔波于各个阶层来体验生活,最终他也因为忙于奔波而病倒,最终在1998525完成了这一部伟大的作品。《平凡的世界》全景式的介绍了改革时代中国社会生活和思想情感的巨大变迁,荣获茅盾文学奖。

第二组的成员为大家推荐这本书,并发表的自己的看法,每个人分析的角度各不相同,分别从社会背景,思想背景,人物性格特点进行分析。各有各的独特的见解,大家也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大家也更多的了解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生活,也更能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能从中理解许多的人生道理。

自此第二组《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结束。

/方旭

/方旭 王雨璐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