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清明祭英烈,缅怀抗疫战士

           

    2020年4月4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外语系参与了“清明祭英烈,缅怀抗疫战士”的主题教育活动。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网上祭扫,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过一个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

    首先,我们开展了清明节传统文化教育,英语三班学生通过线上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相关历史人文知识和精神内涵。在透过对清明节习俗和故事的深入了解后,学生们纷纷沉浸在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沉淀中,为我国涵养文化而自信,为我国的精神力量所打动,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随后,在4月4日上午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声和防空警报鸣一声响起后,英语三班全体学生放下手中学习工作默哀,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为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这是一个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各族人民心系中华无尽的缅怀和敬意。这座你们守护过的、热爱的城市、民族,将永远记得你们!整个默哀仪式沉默而壮烈,内心跌宕而热忱。

    最后,默哀结束,同学们随即在网络上开展了“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居家登录了中国英烈网浏览了英雄先进事迹,敬献花篮,在评论留言处留下了对英雄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战争的无畏和对胜利的坚持与希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国泰民安!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缅怀英雄先烈事,热泪盈眶祭英魂,他们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撰稿人:徐世佳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