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论语》读书分享会——19级英语一班

 读一本好书,品百味人生。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发现身边热爱读书的人,分享他们与书的故事,调动学生们读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11月12日外语系英语一班于主楼301室开展了关于《论语》的读书汇报活动。

《论语》是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编撰而成。它以语录体和对话文体为主,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2500多年的历史宝藏其实一直近在咫尺。积淀了几千年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人生智慧的《论语》所体现的是先贤圣人的思想,贴近普通人的现实生活,点明了人生做人做事的真谛。千年时光并没有改变人生的本质,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生命的绚烂最终将归于平淡,充实而自在的生活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此次交流会上,同学们针对《论语》的方方面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每一位同学介绍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主题思想,并谈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从总体上来看,这次交流会不仅交流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的很顺利,精彩说辞和优秀书目频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阅读的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人们的灵魂,还能净化人们的心灵。让外语系学子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 图文:吴燕)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