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皖江200读书分享会之英语3班第一组

十一月十五日晚上,英语3班第一组同学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皖江200读书分享会。作为代表的两位同学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虽然在分享的过程中她们有些紧张,但是还是展示了一个完美的读书分享会。

陈飞扬和毕乐缘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普里莫莱维的《被淹没的和被拯救的》。作为“奥斯维辛三部曲”的终结篇,它是一本关于大屠杀的伟大作品。这本书对人类在极端状态下的生存状态和道德困境进行了残酷而深刻的反思。莱维以生命完成了对纳粹暴行的见证,他的简明易懂的作品是对生活奇妙的赞颂,证明了人类的精神无法被战胜,以及人类通过富有意义的作品、道德和艺术击败死亡的能力。

毕乐缘同学分享了令她印象深刻的句子“在大多数的情况中,解放的时刻既不令人高兴,也不令人轻松。因为大多数时候,解放的背后是毁灭、屠杀和遭受的痛苦。当他们感到自己重新变成人,也就是说,重新肩负生活的重任,人们便能感受到悲伤:失去亲人或家人离散的悲伤;身边人们广泛遭受痛苦的悲伤;他们自己耗尽了精力却无药可救的悲伤;在瓦砾堆中,往往是孑然一身,重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的悲伤。并非‘快乐是痛苦之子’,而是‘痛苦是痛苦之子’。仅仅对于某些幸运儿,在某些特定的瞬间,或者非常单纯的灵魂,脱离痛苦才能带来快乐,否则总要伴随一段时间的深深的痛苦。”并且她对这句话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战争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都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痛苦,对于经历过战争的人来说,对他们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并且不可挽回。如果战争失败了,他们会失去他们的国家,过着凄惨的生活。即使战争成功了,那些痛苦的回忆也在他们的脑海里重复。”陈飞扬同学之后也发表了自己阅读后的感慨。同学们听后心灵上有了很大的震撼。

之后同学们对该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总结出:生活是个大舞台,它给了丰富也给了压力,它给了甜蜜也给了悲伤。未知的灾难,难以预测的人生。明天和意外没人知道哪一个会先来。所以同学们应当珍惜现在,把握时光,努力学习,共筑未来。

这次读书分享会就完美的结束了,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期待着下一次的读书分享会


(图:赵伟;文:孙悦)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