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20级英语1班二组半月谈分享会

十一月三十日晚七点的西三教学楼405教室中,由代泽娟、刘嘉妮、刘青青、陈文婧、蔡彬欣、贾楠、罗媛媛、马弘毅、杜天赐、陈靖十位同学组成学生代表,在班级开展了半月谈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水浒传》和《半生缘》两本书,让同学们对其有了深入的了解,尤其是书中的人物,不同的人物也告诉大家不同的人生道理。

《水浒传》一书中有许多突出性格特征的人物。宋江:会做人也能成就大事业。那么生活中,做人有多大气,就会有多成功。因为胸怀,才是成功者的标志。李逵:天真憨直既是好事儿也是坏事儿,因天真憨直而受人喜爱,又因天真憨直而受人指责。大家生活中这样的人不在少数,思想单纯看事简单,无意就会伤害到其他人,性情太直的确也不是太好。吴用:有些话不适合直接说,要迂回说、试探说。会说话的人是聪明的,他们不过分直接,懂得什么该说如何去说,不咄咄逼人也不盛气凌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学会言语得当,好好说话。林冲: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退一步并不能海阔天空。要知道,忍耐需要有底线,即便你单方面退一万步,不领情的人也丝毫感受不到,何来的海阔天空。

张爱玲的《半生缘》不止在讲一个爱情故事,该小说通过年轻人婚姻的悲欢离合,揭示了社会和人性的方方面面。此小说好比墨绿的电光缎子上绣金花,那种妖艳,触目惊心。书中一句“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惹人深思。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由此可见书籍的重要性。

伏尔泰说:“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好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所以,读书也是一种享受,有书的陪伴,大家就不会觉得孤单,生活从此也会觉得与众不同。


(图文:代泽娟)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