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 加入收藏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20英语三班第二次半月谈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7点整,于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文津校区西3教学楼407教室,开展英语3班新学期第二次“皖江200”读书分享会。陈婉玉和费淑芹两位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边城》。

《边城》成书于1934年4月,作为一部具有散文特色的中篇小说,它以20世纪30年代湘川黔三省交汇的小山城茶峒及附近的碧溪渡口为背景,描写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摆渡人的外孙女翠翠和码头船总顺顺的两个儿子天保和傩送之间的纯爱故事,展示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                    

首先,陈婉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作者沈从文先生以及《边城》的写作背景。然后,费淑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以及获得的成就。最后,费淑芹同学又向大家分享了对于阅读边城后的感悟与思考。

在读书分享会的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边城这本书的看法与感悟。总而言之:生命的卑微,朴素的爱情,人性的光辉,平淡的岁月,谜一样的命运,冥冥中的天意……于滚滚红尘中,或许盛世繁华,但同学们请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8时整,此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愿同学继续遨游书海,望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


(供稿人:王秀秀,张美楹,朱文文  审核人:余尚文  上传人:张玉静)

Powered by yayuanzi Copyright @ 2013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人数统计: